冥灵玖

咸鱼一条_(:з」∠)_苦练画技ing~
(原名污语酱)
抱图壁纸/头像🉑️,所有画禁止商用,禁止无授权转载
爱发电、微博同名
为爱发电,努力提高文笔画技ing~

【忘羡】重生 (7)

*这是一个关于现代羡在读了魔道祖师小说后穿越魔道的一个故事,表面上这的确是一个穿越故事,可实际呢…嘿嘿就要请看官您慢慢体会啦


*本文有两条线,一条很甜的he和一条可能会很虐的be,我先把he写了,再写be。不想看be的小伙伴看到he就可以哦_(:з」∠)_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如果有,纯属巧合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文笔略差,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嫌弃


————————————————

 

     清晨鸟儿在窗边鸣叫,钟声顺着清风从远处传来,两张床榻上分别睡着两位少年,其中一位在听到钟声后悠悠转醒,而另一位则翻个身继续去找周公聊天。


     江澄揉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爬起来,纳闷为什么莲花坞会有钟声。在看清环境后才想起自己和魏无羡来云深不知处求学了。


     打个哈欠伸个懒腰,扭头看到一旁睡姿怪异的魏无羡。江澄嫌弃的看了看那副睡样,起身走过去伸手拉着被子边拽边摇,道:“起床啦,再睡就迟到啦。”


     魏无羡皱着眉拽回被子,把自己裹成一个球,嘴里嘟囔道:“哎呀师妹…再给我睡会儿…就一会儿…”


     江澄额上青筋凸起,手里使劲拽着被子:“魏无羡!赶紧起床。信不信我放狗咬你啊!”话音刚落,就见被子突然被掀起,魏无羡猛的钻出被窝,惊呼道:“别别别!别放狗!!!我…我起来还不行吗!”


     说来惭愧,对于魏无羡来说,不管是原世界还是小说里这个世界,最令他感到恐惧的就是狗。


     想当初走在街上看见有狗时,魏无羡都会选择开启屏蔽模式,目视前方迈开瑟瑟发抖的步子,嘴里不停说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所以当自己看小说也发现主角怕狗时,魏无羡仿佛找到了知己。


     江澄看着抱着被子缩在床脚瑟瑟发抖的魏无羡,心情十分舒爽的嘲笑道:“哈哈哈见狗怂,早知道这个方法有用,一开始就这样叫你。”


      “你…你你…你敢!”魏无羡抱着被子面露凶相瞪着那人。江澄后退几步坐回床上,翘着二郎腿满不在乎的回道:“你可以选择试试,看我敢不敢。”


     “………”


     闹腾了一阵,魏无羡也清醒了,看了看四周陈设才想起这里是云深不知处。江澄又不可能把狗带来,啧,上当了。


     当两人穿好衣服准备出门时,已过了半炷香。出了门,魏无羡和江澄便急急忙忙地往兰室赶去。


     “诶,到了到了,咱们先歇会儿。”二人一路奔跑终于到了兰室门口,魏无羡停下脚步调整呼吸。“下次再起晚,我绝对不等你。”江澄也停下脚步,气喘吁吁说道。


      鬼知道今早为了叫魏无羡起床花了他多少时间,好不容易用狗把人吓起床,洗漱时又磨磨蹭蹭弄了半天才出门。气得江澄直接想给他一拳,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


     魏无羡休息了一会儿,抬头望着前方兰室。相较宽的道路从延伸至门口,路两边青绿的嫩草自由生长着。放眼望去一片翠绿,但仔细观察一番便会发现其中零星点缀着些小花。


     想到兰室魏无羡就不得不想到书中那个一看到主角就气得牙痒痒的角色:蓝启仁。魏无羡内心一阵悲凉,看小说的描写蓝启仁在世家之中有三大特点:迂腐、固执、严师出高徒。想想就为自己以后的生活感到淡淡的忧伤。


     在魏无羡胡思乱想时,其他家族来求学的公子们已经陆陆续续来到。江澄用胳膊肘撞了撞还沉浸在思绪里的旁边人,魏无羡回过神来,和其他公子相互打了个招呼。


     就像书中所说,这些世家公子都不过十五、溜岁,再加上世家之间相互来往,不说亲密,至少也是个脸熟。不一会儿众人便打成一团,魏无羡听着他们在一旁说从蓝启仁手下教出来的学子,不管之前有多么的无用,出来时也能变得人模狗样。


     听到这儿魏无羡想到书中所写,不禁表态道:“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了?”旁边传来一声嗤笑,江澄瞧着魏无羡很有远见的说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最耻辱的一笔。”


     对此魏无羡只想表示:这flag立的妙啊。转念一想突然发现这些人包括主角都是立flag立到满天飞啊。就比如主角,当初罚他抄书时还说什么自己不是蓝家人也不打算入赘蓝家,最后…呵呵,男人。


     聊着聊着话题不知何时变成了其他世家好玩不好玩的问题。其中一人便问道:“你们江家的莲花坞比这里好玩多了吧?”


     魏无羡双手置于脑后笑着回道:“好玩儿不好玩儿看你怎么玩咯。规矩肯定没这里多,也不用起这么大早。”此话一出,周围便发出阵阵惊叹声。


     这时又有人问道:“你们什么时候起?每天都干些什么?”魏无羡刚想回答就听见一旁江澄哼道:“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哇,这是真的爽啊。魏无羡心中不免对原主角的生活感到憧憬,以前除了上学就是窝在家里玩游戏,把宅男生活发挥的淋漓尽致。现在听着江澄说主角过往的生活,魏无羡无比羡慕,虽然没有手机可以玩……


     魏无羡看着一旁江澄伸手搭在人肩上,笑道:“山鸡打得再多,我还是第一。”这时人群里传出一声大喊:“我明年要去云梦求学!谁也别拦我!”


     魏无羡定睛一看,嘴角扬起一丝弧度。哟,这不是聂导吗。下一秒便听见另一人说道:“没人拦你,你大哥只是会打断你的腿而已。”


     眼见着聂怀桑一点点蔫下去,魏无羡发出一阵笑声,道:“其实姑苏挺好玩儿的。”比如帅破天际的蓝湛。此想法一出,魏无羡被惊了一下,为什么我会想到蓝湛。


     脑海里渐渐浮现出昨晚的情景,那人一袭白衣站在墙檐上,那面孔……不行不行!魏无羡觉得自己脸有点烫,伸手摸摸还真是烫!自己居然会脸红,而且是为一个男的脸红…莫不是真的要弯了……不过如果对象是蓝湛的话,还不错?


     众人看着呆在一旁揉自己脸的魏无羡,心中不免感到奇怪。江澄伸手推了一把魏无羡,魏无羡一脸茫然的望着他。一旁聂怀桑捏着手中折扇道:“魏兄,身体不舒服吗?”


     “啊哈哈,没事没事,刚刚想了点事情。”魏无羡尴尬的笑笑,“诶刚刚说到哪了?”


     聂怀桑摇摇手中折扇,凑近魏无羡说道:“魏兄,听我衷心奉劝一句,云深不知处不比莲花坞,你此来姑苏,记住有一个人不要去招惹。”


     “哦?谁呀?蓝启仁?”魏无羡瞧着聂怀桑一脸正经的模样,压住上扬的嘴角,心里回答到:肯定是蓝湛呗。


     聂怀桑摇摇头,转头看看四周,发现周围没有那人身影后缓缓说道:“不是那老头,是他的得意门生,名蓝湛。”魏无羡笑道:“蓝氏双璧之一的蓝湛,蓝忘机?”


     聂怀桑点点头,继续道:“别看他跟我们一般大,他说话半点少年人的活气都没有,又刻板又严厉,跟他叔父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魏无羡“哦”了一声道:“好吧,我知道了。”江澄在一旁说道:“你可别想着去招惹他啊,给我安分点,不然到时候有你好看的。”魏无羡笑着点点头,心想:怎么可能不去招惹呢,这么好看的人,不去撩撩就可惜了。


     嘿嘿,土味情话了解一下。


                                   to be continued


…………………………………

可公开情报:

     大概两三章后开始谈恋爱_(:з」∠)_

评论 ( 12 )
热度 ( 4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灵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