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灵玖

咸鱼一条_(:з」∠)_苦练画技ing~
(原名污语酱)
抱图壁纸/头像🉑️,所有画禁止商用,禁止无授权转载
爱发电、微博同名
为爱发电,努力提高文笔画技ing~

【忘羡】重生 (23)

*这是一个关于现代羡在读了魔道祖师小说后穿越魔道的一个故事,表面上这的确是一个穿越故事,可实际呢…嘿嘿就要请看官您慢慢体会啦


*本文有两条线,一条很甜的he和一条可能会很虐的be,我先把he写了,再写be。不想看be的小伙伴看到he就可以哦_(:з」∠)_


*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如果有,纯属巧合


*人物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文笔略差,希望各位看官不要嫌弃

——————————————————————

     看着满脸惊恐的江澄魏无羡一脸淡定的点点头。“咔嚓”一声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江澄脑内碎了,他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居然是个断袖,断得还是世家公子排名第二那个面无表情冷冰冰的蓝忘机???江澄只觉得自己的三观已经碎得粘不起来了。       

     魏无羡瞧着已经石化了的江澄不禁笑道:“不是吧江澄,你的承受能力不至于这么弱吧。”       

     “我去你的承受能力,这根本就是两码事好不好!”江澄现在恨不得把人脑子挖开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你就不怕被我娘打断腿?还有那蓝启仁,等他回来知道你玷污了他的得意门生我看你就等死吧。”       

     魏无羡笑嘻嘻地摇摇头复又将手搭在那人肩上挑眉道:“诶,此言差矣。怎么能说是我玷污人蓝湛呢,如果师兄我说是人蓝湛先玷污的我你信吗?”       

     “啊呸,自己几斤几两不清楚啊,蓝忘机玷污的你?我才不信呢。”江澄一手甩开他,转身躺平在床上,“我累了,先睡了。”       

     “好嘞师妹,师兄知道你需要些时间来平复就不打扰你啦。”       

     “滚。”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一开始江澄一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歪腻在一起就一阵牙疼,后来看着那两人的相处模式江澄终于明白了,魏无羡说得对…是那白菜拱的猪。       

     一想到这儿江澄就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江家的猪居然被白菜拱了,你说这魏无羡以前在云梦不是很喜欢姑娘吗,怎么一来到姑苏就断了袖…啧。       

     自此,每次江澄看蓝忘机的眼神都带着敌意,蓝忘机不解的向魏无羡询问,后者笑翻在蓝忘机怀中。       

     “哈哈哈哈哈没事的蓝湛,江澄他只是因为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兄弟断了袖,断得还是咱们冰清玉洁的蓝二公子心里有些难以接受罢了。”魏无羡翻身坐在蓝忘机腿上,“我跟你打个比方哈,你是一个农场里的农夫,一天你突然发现田里的白菜被一只猪拱了,你气不气?江澄现在的心情就跟那农夫差不多哈哈哈。”       

     蓝忘机满眼无奈的圈住人腰肢防止他滑下去,魏无羡笑了好一会儿也歇了下来。“蓝湛,你说如果你叔父知道了会不会不同意我们在一起?”      

     蓝忘机说道:“叔父那边我会处理好,别担心。”       

     这天夜晚,云深不知处的人们沉睡在梦中。银白的月光悄然洒下帷幕,枝头上的鸟儿们相互依偎着。       

     魏无羡躺在床上眉头紧蹙,他深陷于梦中无法挣脱。梦内是一片漆黑,无论魏无羡怎么看都无法看清周围。忽然他感到自己身体缓缓飘起,强烈的失重感令他感到不适。        

     远方似乎传来模模糊糊的声响,魏无羡几次凝神静听都无法听清。渐渐地那声音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魏无羡只觉得这声音愈发耳熟,忽然大脑一阵刺痛魏无羡痛苦的抱住脑袋。一道白光闪过,魏无羡慢慢松开双手双眼失神的望着四周。            

     “阿婴,我们回家”            

     “下来吧,我们回去”            

     “你也放心,今后看到狗,我都会替你赶跑的。”            

     “云深不知处禁酒。”            

     “你若想到了,仙门百家就留不得你了,滚!”            

     “魏婴,你给我听好,好好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他,知不知道!”            

     “阿羡,我马上就要成亲了,过来给你看看。”            

     “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魏无羡,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护持我,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唔…”魏无羡难受的抱住自己,以往的记忆猛地钻进大脑;魏无羡嘴唇发白全身颤抖着,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来。

     魏无羡摇摇发昏的脑袋正想抬起头看看周围忽然一道耳熟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更深层的记忆也被唤醒,零碎的记忆在脑中点点拼凑,一幕幕熟悉的画面闪过眼前,大脑终于承受不住,魏无羡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魏婴,醒醒该起床了。”

     唔…这声音…蓝湛?魏无羡睁开双眼,只见蓝湛将自己拉起抱在怀中。魏无羡刚想问蓝忘机是什么情况,便发现自己无法掌控这具身躯。魏无羡感受着自己的身体抬起一只手臂搭在蓝忘机手上,听着自己慵懒的嗓音问道:“蓝湛…你今天还要去兰室吗?”

     “嗯。”蓝忘机拿过一旁衣物帮人套上。看着这一幕,魏无羡觉得愈发熟悉可就是想不起来。凝神用灵力探查了一遍身体发现没有什么问题,魏无羡在脑海中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如果自己没猜错,这应该和共情是一个路子。

     魏无羡回想起之前在古书上看到的记载,现在所处的环境是通过什么契机将以前遗忘的记忆以共情的方式回想起,可这个契机到底是什么呢。魏无羡想了半天也没个所以然,干脆先观看观看自己到底遗忘了什么再说吧。

     只见自己在蓝湛走后站起伸伸懒腰,悠哉悠哉的走向藏书阁。熟门熟路的走到一书架上拿起一本书翻开,入眼全是密密麻麻的字迹。魏无羡走到一书案旁撩开衣摆坐下,执起毛笔开始书写,面上是少有的认真。

     魏无羡瞧着书上那些字样逐字逐句看过,越往下看心越凉,这本书是自己整理有关献舍的笔记。

     当初莫玄羽献舍时因关于献舍的笔记残缺,再加上莫玄羽本身灵力低微导致魏无羡很难结出金丹。等观音庙尘埃落定后魏无羡好不容易结出金丹,却发现金丹比一般人的脆弱,如果身体受到极大的伤害,那么可能会面临碎丹的危险。所以每次夜猎时,蓝忘机都会陪在魏无羡身边以防万一。

     魏无羡这几日趁蓝忘机在兰室讲学时缩在藏书阁里寻找解决方法,但整个藏书阁都快被他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什么可靠的方法。魏无羡烦躁的揉揉头,抬眼瞥了一眼窗外发现离蓝忘机讲学结束还差半柱香的时间,揉揉写得发酸的手臂站起身快速收拾一番步回静室。

     魏无羡思索着大概就是因为这件事导致自己进入魇的幻境中,忽然眼前画面一转。随着场景的切换,一股浓郁的血腥味充斥着鼻腔,待看清眼前事物后魏无羡不禁瞪大了双眼。

                                   to be continued

……………………………………

我错了我有罪,我不该咕咕咕的

大概两三章后he完结,然后走be_(:з」∠)_

评论 ( 19 )
热度 ( 165 )

© 冥灵玖 | Powered by LOFTER